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阵地建设>>内容

市残联不断提升老干部阵地建设水平

发布日期:2021-11-30      来源: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市残联不断提升老干部阵地建设水平,灵活创设各类平台载体,为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助残志愿服务搭建广阔舞台。

一、搭建学习教育平台,增强“心”有所依的聚合力。通过定期组织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工作会、理论学习班、党史宣讲会、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等活动,帮助老同志们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了解国际、国内形势。今年以来,积极组织老干部以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退休干部“献计建言”座谈会、“七一”重要讲话报告会、“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活动等,通过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增强老干部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

二、搭建建言献策平台,激发“情”系残联的源动力。充分利用好老干部这一宝贵财富,引导老干部发挥独特优势,不断拓宽老干部建言献策的渠道。依托老干部活动阵地,以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征求意见等方式,积极为老干部建言献策创造条件。结合主责主业,组织老干部考察调研全市残疾人工作,鼓励老干部积极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出点子、提建议,引导老干部继续为残疾人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三、搭建志愿服务平台,凝聚“身”入助残的新力量。每年举办“残健融合书画培训班”,组织老干部书画爱好者对残疾人进行指导,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截至目前,已培训残疾人超500人次。举办夏令营书画培训班、助残敬老写春联等一系列公益活动,通过老干部的志愿服务让残疾人享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灵活搭建平台载体,在今年开展的“共享芬芳,文化助残”系列活动中,设立“常州市残疾人书法创作辅导基地”,为市残联老干部搭建出又一扶残助残的重要平台。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