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阵地建设>>内容

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第4期老干部道德讲堂

发布日期:2020-11-27      来源: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4日下午,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第4期老干部道德讲堂,40多名离退休干部参加了讲座。

本次老干部道德讲堂的主题为“最美‘银发生辉’抗疫志愿者”。今年6月起,活动中心在摸排调研的基础上,选树了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突出的老干部局戏曲队以及老党员戴林海、王留云作为抗疫模范,并将他们的事迹制作成展板进行广泛宣传。同时,以他们的模范事迹为原型,组织艺术团的创作人员,融合锡剧、越剧等多种传统曲目创作了戏曲联唱《志愿者队伍晚霞红》,受到广大老同志好评。

会上,老党员戴林海、王留云及戏曲队代表胡维珍分别作了典型事迹的交流发言。今年2月以来,90岁高龄的戴林海,心系疫情,先后创作了抗疫戏曲类唱词20多首,赞颂抗疫英雄,弘扬抗疫精神,以“艺”战“疫”,通过戏曲的形式聚力量,安民心、鼓士气、同携手、战疫情,构建抗疫情的精神防线,践行了一位老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常州市地方海事局原副书记王留云在抗疫期间身体力行,在寒冬中值守关卡97天,尽己所能援助他人,被社区授予“最美志愿者”光荣称号;同时充分发挥个人特长,为抗击疫情分别创作了3首七绝诗、四幅篆书小品、四幅漫画小品及数幅画作,用行动和画笔助力抗疫,展现了常州老干部的抗疫精神。胡维珍讲述了戏曲队的党员们,十年如一日,从不间断的帮助身患中风的自己树立信心、战胜病魔并重新拿起话筒站上舞台的感人故事,交流现场数度哽咽。戏曲队不仅展现了一个党员一面旗的先锋模范作用,更是以党建带“团建”,真正诠释了“最美夕阳红”。老同志们听取报告后深受感动,纷纷表示今后要向先进看齐,向先进学习,更好地发挥好自己的余热。

会后,胡维珍向常州市老干部艺术团赠送了锦旗,感谢艺术团党员们对自己的关怀和帮助,并同“银发生辉”志愿者合影留念。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