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内容

我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

为万亿之城再出发汇聚银发智慧力量
发布日期:2024-03-22      来源: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1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老干部局长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翔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常州高质量迈入GDP万亿之城、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老干部工作展现新作为新气象的一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老干部工作政治统领更加有力,组织建设更为扎实,作用发挥更富成效,服务保障更有质效,取得了明显成效。

陈翔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常州万亿之城再出发的第一年。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抓好政治建设,落实政治待遇,为助力“再出发”汇聚更大动能;要夯实党建基础,在锻造坚强堡垒上下功夫,在建强骨干队伍上求实效,在健全制度机制上见真章,为助力“再出发”提供组织保证;要聚能发挥作用,着力下好系统推进“先手棋”,用好银发人才“富集矿”,打好组织保障“主动仗”,为助力“再出发”贡献银发力量;要发力精准服务,更加注重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把难事办妥,让老同志共享“再出发”的发展成果。

陈翔要求,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和老干部工作者要进一步铸牢对党忠诚之魂,锻造干事创业之能,树立勇争一流之志,把各项工作干得更加出众、出彩、出色。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张永贵总结回顾了2023年老干部工作,围绕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作用、进一步重视做好精准服务、进一步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五个方面对做好2024年老干部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陆洪生、新苗育才工作室负责人包丽娜、金坛区委老干部局、常州经开区组织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通报表扬了2023年度常州市“六有一提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第二批“六好”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以及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信息宣传优秀集体、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并为全市第二批“六好”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代表授牌。

各辖市区委、常州经开区党工委分管领导,各辖市(区)委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常州经开区组织部副部长,以及市直单位老干部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