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内容

我市举办市直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6-05      来源: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30日,我市举办2023年度市直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进一步组织引导广大老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扎实有效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融入党建工作大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张永贵参加开班式并讲话,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王芳主持开班式及培训活动。

张永贵介绍了我市近年来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今年老干部工作的重点任务,对推进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张永贵指出,老干部工作部门和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省市部署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我省《实施意见》、我市《若干措施》精神,切实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行动,同时围绕深化老同志发挥作用工作和全市“晚霞映龙城”品牌建设,推动老干部助力我市“532”发展战略和迈进“GDP万亿之城”。

张永贵还就有效开展好调研活动、“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银发宣讲微讲堂活动、“‘五送’助发展,银发当先锋”服务基层专项行动、离休干部精准化服务、老干部特困帮扶、推进老干部活动阵地资源共享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公安局机关退休干部联合党支部和武进区牛塘镇金东方社区党支部交流了工作经验,市委老干部局相关处室解读《关于推进“晚霞映龙城”品牌建设的意见》主要内容。

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市级部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副书记)、部分党员骨干等70人参加培训。期间,参训人员实地考察了溧阳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情况。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