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作用发挥>>内容

我市召开“晚霞映龙城”品牌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6-05      来源: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30日,我市召开“晚霞映龙城”品牌建设座谈会,激励老同志持续为常州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张永贵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王芳主持会议。

张永贵从八个方面介绍了近年来我市在组织引导老同志发挥作用方面的工作,对在既有基础上深化老同志发挥作用工作,推进“晚霞映龙城”品牌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张永贵指出,要“因势利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我省《实施意见》、我市《若干措施》要求,充分整合各方面资源力量,逐步构建由老干部工作部门统筹谋划、相关部门协调对接、老干部志愿服务团队各展所长、社区资源共享的工作格局。注重“统筹兼顾”,既体现“总体要求”又立足“因地制宜”,既强调“责任推进”又强化“多方参与”,既明确“阶段目标”又能够“持续深化”,通过工作调研、座谈讨论、协商联动等加强分类指导,不断细化老同志发挥作用路径。

张永贵强调,要深化离退休干部“银发生辉•银龄行动”,开展好“‘五送’助发展,银发当先锋”服务基层专项行动、精准关爱帮扶活动、老党员工作室示范创建等工作重点,及时总结提炼,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以“晚霞映龙城”品牌建设彰显老同志发挥作用特色。他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全市性“晚霞映龙城”品牌和辖市区、相关市级机关单位老干部工作品牌链接融合、互促共进,形成“1+7+N”“品牌矩阵”,结合实际落实好全省老干部志愿服务“组织化管理、项目化运作、品牌化发展、社会化推进”要求,以品牌建设鼓励老同志为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常州答卷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为常州市老同志专(兼)职师资库(首批)成员代表颁发了证书,全省第二届“最美老干部志愿服务团队”代表、武进区湖塘镇永定社区“银发生辉”志愿服务队介绍了工作经验,常州市首批“银发生辉”志愿服务项目代表介绍了项目推进情况,会议还安排了溧阳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情况的现场学习。

常州市老同志专(兼)职师资库成员、常州市首批“银发生辉”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和所在单位组织人事处负责同志、全省第二届老干部志愿服务“最美系列”我市获表彰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