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内容

我市召开辖市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分类指导工作座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7-01      来源: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30日,我市召开辖市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分类指导工作座谈交流会,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王芳、老干部局组织处处长周红军参加会议,各辖市、区委老干部局和常州经开区党工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党建工作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辖市、区和常州经开区介绍各自因地制宜组建学习型、文体型、公益(余热)型、医养(颐养)型等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总体情况,提出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分类指导工作的思考和建议,并围绕在涉老社团协会、社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医养(颐养)机构、老干部活动团队,以及以老干部为主体的(公益)组织或团队等接续推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分类指导工作进行交流研讨。

座谈中,组织处周红军充分肯定了各辖市、区和常州经开区根据“因地制宜、灵活有效”原则组建各类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积极探索和工作成效,并明确了以党员居住(含养老)、兴趣爱好、余热生辉等为基础,着重在学习活动、发挥作用、乐享晚年等方面推进各类“功能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的工作定位、对象范围、方法路径和思路举措。

王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类型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形成许多经验和亮点,离退休干部党组织成为了强化政治学习的阵地、引领发挥作用的堡垒、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凸显人文关怀的港湾、党政中心工作的助手。接下来,要“市区联动”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的组织领导、工作指导,完善离退休干部工委的工作体系;注重分类指导,加强政治思想工作的针对型;强化分类施策,开展正能量活动;建立分类思维,创新完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设置及活动方式;制定分类办法,从严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员的教育管理工作。

目前,我市在涉老社团协会、社区、老干部活动中心、老干部活动团队、养老机构等成立学习型、文体型、医养(颐养)型离退休干部党组织21个。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