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内容

张永贵局长调研常州经开区老干部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17      来源: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6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张永贵赴常州经开区调研老干部工作。常州经开区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武装陪同调研。

张永贵首先来到横山桥镇五一村第一网格党群直通站,走访党员活动室、书画室、心理咨询室、道德讲堂等场所,详细了解五一村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作用发挥等情况。近年来,五一村坚持将“支部建在网格上、党员沉到网格中、服务融入网格里”,深入实施“银发网格蓝,点亮志愿红”志愿服务项目,组建“夕阳红”“关爱未成年人”等志愿服务队,开展书法、门球、戏剧等多样活动,真正做到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在横山桥镇老干部工作室,张永贵与横山老干部党支部支委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了支部工作机制、作用发挥、服务管理、自身建设等方面情况介绍。张永贵对支部注重发挥老干部优势作用、积极创建“翰墨飘香”支部品牌、以党建引领凝聚群众、以服务奉献社会等工作成效予以肯定。

在戚墅堰街道的花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社区书记对社区青松苑活动阵地建设、“银发初心、青松榜样”品牌创建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张永贵对社区创新党组织设置“1+N”模式、建立怡情书画党支部等趣缘型党组织的特色做法高度认可,并鼓励社区多措并举,积极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融入基层党建大格局,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

随后,张永贵来到位于戚墅堰街道的花溪小红馆。馆内集中展出了社区老党员们的摄影书画作品、红色门券等,通过通俗易懂的形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极大地丰富了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张永贵希望花溪小红馆把好的做法坚持下去,继续组织老干部老党员以各种形式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故事、新时代的故事。

在专题座谈会上,经开区组织部汇报了全区老干部工作开展情况。张永贵对经开区聚向党建领航、立足高定位提升组织力,聚焦大局大势、立足高质效发挥作用力,聚心精准服务、立足高水平强化保障力的经验做法表示肯定。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在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中发挥老干部工作示范引领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切实把握好党建引领、作用发挥、服务管理等工作重点;要不断扩大老干部工作的影响力,立足经开区实际,走出一条传承与创新的特色“融合”之路,促进经开区老干部工作更加规范、更加精准、更富成效。

市委老干局四级调研员何卫军参加调研。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