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内容

市委老干部局举办全市离退休干部党务工作者培训班暨市直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06-06      来源: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离退休干部党务工作者培训班暨市直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张永贵出席培训班并作开班动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范文蔚出席培训。

张永贵在开班动员中指出,举办本次全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和市直机关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主要目的是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决策部署,学习借鉴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先进经验做法,切实提高党务工作能力,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培训班邀请省委老干部局组织指导处处长谭树作题为 “《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22﹞31号)精神的解读”的专题辅导报告。她指出,制定出台《意见》,是深刻把握老干部工作本质属性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任务,是推进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对深入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引领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谭树从“突出抓好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始终抓好思想建设这个基本”“持续抓好党支部建设这个重点”“严格抓好纪律规矩这个底线”“切实抓好发挥作用这个着力点”“协力抓好党建工作责任落实这个保障”六个方面讲解《意见》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要求参训学员深入学习领会《意见》精神,狠抓贯彻落实,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培训班上,省委老干部局作用发挥指导处处长邵庚扬作了题为“加强组织引导、发挥优势专长,凝聚‘强富美高’新江苏的银发力量”的业务培训。他从“坚持‘四个统一’,建立‘银发生辉’工程品牌”“围绕中心大局,谋划开展系列主题活动”“选树先进典型,营造见贤思齐、争当表率的生动局面”“完善工作机制,积极推进老干部志愿服务常态长效”四个方面讲述了省委老干部局谋划实施“银发生辉”工程,创设江苏省老干部发挥作用的平台载体的历程,介绍了研究制定志愿服务促进办法的主要目的、起草过程、内容框架、基本特点、贯彻落实情况,并就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深入开展 “银发生辉•银龄行动”,推进老同志发挥作用融入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做到认识更加深入;二要紧扣主题主线,深入开展“银发生辉•银龄行动”,推动工作更有成效;三要把握工作契机,深入贯彻《意见》和培训班精神,促进制度更加完善 。

培训班还邀请市规划设计院副院长黄刚作了“两湖创新区概念规划和核心区城市设计”的专题讲座,南京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教授李辉上了“提高移动互联网时代党员干部意识形态工作能力”专题课,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四级调研员胡锁军讲解了基层党建工作实务。授课老师们结合常州本地实际,用大量生动的案例让参训学员对全市目前发展形势、意识形态工作方法、党建工作实务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培训班还组织了现场教学,学员们实地参观了武进区聚新社区、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研究院、武进清廉馆、武进离退休干部政治生活馆、新北区任葛村老西庄、常州国家高新区创新展示中心等实境教学课堂,进一步感受全市经济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增强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