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内容

市委老干部局召开市直机关部门及有关单位老干部工作片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2-05-12      来源: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局机关与市直机关部门及有关单位沟通联系,推动老干部工作年度目标和重点任务有效落实,5月起,市委老干部局分批组织召开老干部工作片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听取各部门单位今年以来老干部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思路打算。

5月10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张永贵在市中院主持召开第一片组工作会议,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立群及10个市直机关部门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张立群首先介绍了常州中院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积极推动老干部投身志愿服务、健全完善老干部服务保障体系等方面工作,重点分享了组织老法官多措并举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引导老法官积极参与诉前调解和信访化解、坚持为退休干部职工集中举办荣誉退休仪式等经验做法。随后,市委办、人大办、政府办、政协办、纪委监委、检察院、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等单位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张永贵对各单位今年以来的老干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各单位能够充分结合自身实际,精心精准精细做好老干部工作,各项工作思路清晰、措施有力、重点明确,交流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很有针对性和建设性。

最后,张永贵向大家介绍了全国省区市老干部局长培训班相关情况,并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进行了传达学习。张永贵指出,《意见》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离退休干部的关心关爱和对老干部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充分认识中办印发《意见》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重点任务,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合力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5月11日下午,第七片组工作会议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召开,常州大学、江苏理工学院、常州工学院、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