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内容

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 张永贵调研武进区老干部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09      来源: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7日下午,常州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张永贵赴挂钩联系的武进区走访调研老干部工作。武进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张群陪同调研。

张永贵先后来到高新北区龚家社区、邱墅社区城中花园小区、武进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通过现场讲解、宣传展板、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时间银行”互助式养老志愿服务项目、“老杏在行动”志愿服务项目、包丽娜新苗育才工作室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实地察看了各项目的活动阵地和离退休干部党建引领作用发挥情况。期间,张永贵就老党员在“时间银行”志愿服务作用发挥方式和经验特色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社区退休老党员发挥先锋作用、积极参与基层治理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对包丽娜特色工作室在未成年人思想建设、心理辅导和家庭教育方面的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认可。

在区委老干部局会议室,张永贵听取武进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后表示,武进老干部工作一直走在全市、全省前列,2022年的工作思路清晰、举措扎实、亮点突出,希望能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放大品牌效应,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一是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认识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更好凝聚老同志正能量的重要路径,是推进老龄事业整体发展的关键所在;二是要健全完善服务管理制度体系,重点做好离休干部“一人一策”精准服务,解决好老同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组织保障到位、结对联系到位、关怀慰问到位;三是要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聚焦“五个围绕”大胆探索、创新创优,持续激发广大老同志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热情。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