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内容

市级机关各单位广泛开展“喜迎二十大,学习二十大,当好新征程银发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11      来源: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按照统一部署,市级机关各单位采取多种形式组织老同志开展“喜迎二十大,学习二十大,当好新征程银发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市纪委监委

7月1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暨理论宣讲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文宏出席活动。

活动中,退休党员干部代表、市委第一巡察组原组长、二级巡视员戴明水通过一家三代的时代变迁,带领大家感悟了我们党百年来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为与会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饱含家国情怀、呼唤使命担当的 “微党课”。

市民宗局

6月28日,市民宗局退休干部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老同志表示,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守住纪律底线,永葆政治本色。

市交通运输局

6月28日,市交通运输局离退休党支部开展“迎接二十大,学习二十大,当好新征程银发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老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常州党建与红色文化主题教育馆和常泰长江大桥建设项目。在随后的座谈中,老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观,进一步增强了自豪感和自信心,将继续发挥余热,为服务全市“532”发展战略,特别是“交通中轴”建设贡献力量。

市人社局

近日,市人社局机关离退休干部第一党支部赴荷园廉洁文化公园、花开西庄开展“退休不褪色 廉政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在荷园廉洁文化公园,老同志们通过参观常州人文始祖季札、常州三杰、华罗庚等常州先贤的勤廉故事,深化了党性修养,提升了廉洁自律的意识。

在花开西庄,老同志们参观了初心小院、绿乐园、红领巾主题馆等村内业态,听取了花开西庄以党建为基石,形成的国家、社家、家乡、薛家和家庭“五家文化”介绍,深切感受党建引领下美丽乡村建设的新变化、新气象。

市文广旅局

“七一”前夕,文广旅局举办了一场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邀请90岁的原文化局党委书记陈继云为年轻干部讲党课,以“‘90后’对话90后”的形式传承优良传统。

陈继云讲述了自己儿时的苦难生活、在党组织培养教导下从工厂到机关不断走向成熟的人生历程,以自己的切身感受鼓励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本领,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接续奋斗。

市商务局

近日,市商务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开展“迎接二十大, 学习二十大,当好新征程银发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组织老同志参观了百年工商档案展示馆,重温了常州工商业由小变大、由弱到强的发展轨迹,引导老同志在回顾往昔中感怀党恩,激发了老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再添正能量的热情。随后,老同志们来到邹区镇安基村,从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中感受时代变化,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市市场监管局

七一前夕,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离退休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赴张太雷纪念馆开展“迎接二十大,当好新征程银发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瞻仰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先辈的革命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从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接续努力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统计局

近日,市统计局退休老干部支部组织老同志到溧阳上兴牛马塘村,开展“迎接二十大,学习二十大,当好新征程银发先锋”主题党日活动。老同志们参观了薯文化博物馆、耕读民宿等场景,在新农村的山水田园间,感受我市乡村振兴的“脉动”,坚定了矢志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近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开展“迎接二十大,学习二十大,当好新征程银发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老同志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以及中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机关党委副书记卿洪柏向老干部们通报了局近期主要工作情况。

随后,老同志们还参观了青果巷,近距离感受我市老城厢建设成果。

市国资委

近日,工贸系统矿务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迎接二十大,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支部副书记汪遵忆给全体党员上了题为“深刻学习领会‘五个必由之路’”的党课,项毅勇、王笃清、王建平三位老同志交流了学习体会。随后,与会老同志开展集中宣誓仪式,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初心,锤炼党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残联

七一前夕,市残联退休干部党支部的老党员们一起走进金坛区,来到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华罗庚纪念馆和柚山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开展“迎接二十大,学习二十大,当好新征程银发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丁黎庆参加活动。

参观结束后,老同志们纷纷表示,生态优、村庄美、产业特,农民富、集体强、乡风好的美丽乡村在常州大地上开花结果,这些新成就、新变化鼓舞人心,老同志们将永远跟党走,厚植爱国爱党爱家乡的情怀,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为常州残疾人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