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服务管理>>内容

全市各单位多种形式组织离退休干部共庆重阳佳节

发布日期:2022-09-30      来源: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我市市级机关各单位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向老同志传达党和政府的关心。

市委统战部

重阳节前夕,市委统战部组织老同志前往天宁郑陆开展敬老节参观考察活动。

老同志们首先参观了澄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了解了澄西抗日民主政府的相关历史,聆听了澄西烈士们在国家危难时刻不怕流血牺牲,同仇敌忾、浴血奋战、宁死不屈的抗战故事。随后,老同志们认真听取了古镇风貌恢复、文物建筑修缮、基础设施改造等情况介绍,亲身体验了古镇文旅融合发展成果。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刘佩陪同参观,并向老干部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市委政法委

9月28日,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敬老月”走访慰问活动,向委机关退休人员送上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走访慰问中,慰问组与老同志亲切交流,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倾听他们对政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将继续发挥余热,支持政法工作发展。

市委党史工委

第13个“敬老月”来临前夕,市委党史工委第二党支部积极组织所属党员参加“喜迎二十大,做健康老人”第二届中国老年人健康知识大赛。活动中,老同志们熟练使用智能手机参加线上答题,通过答题不断增长健康知识,提高健康意识。

市城管局

9月28日,市城管局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廖东初同志代表局党组带队前往退休老职工家中走访慰问,为退休人员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和问候。在退休职工家中,局领导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感谢他们对城市管理事业做出的贡献和长期以来对城管工作的支持及关心,并叮嘱他们保重身体,保持乐观豁达、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继续关心和支持城市管理的各项事业和工作,为城市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近年来,市城管局持续强化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不断丰富老同志精神文化生活,坚持关心关爱离退休干部,引导老同志发挥优势特长、不断提升老干部工作成效,受到了广大老同志的好评。

市水利局

9月28日上午,市水利局组织退休人员开展重阳节活动,副局长陆峰代表局党组向与会老同志通报了我市重点水利工作完成情况,老干部工作者现场手把手指导老同志参加“喜迎二十大,做健康老人”第二届中国老年健康知识大赛线上答题活动,并鼓励有专业特长的老同志积极参与作用发挥工作,服务中心大局。

市生态环境局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顾晓彬带队走访慰问局离退休干部,向他们送去亲切问候和节日祝福。

每到一处,顾晓彬都与老同志们拉家常、问需求,向老同志们介绍近年来我市生态环境工作取得的成就。

顾晓彬代表市局党组感谢老同志们为市生态环境发展倾注的心血和作出的贡献,希望老领导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生态环境工作,为全市“532”发展战略“生态中轴”建设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商务局

9月30日,市商务局组织局离退休干部开展重阳节学习参观活动。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雪琴陪同参观。

韩雪琴代表局党组向老干部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她表示,局离退休干部是我市商务事业发展的开拓者和建设者,为我市的商务事业发展付出了大量的汗水和心血,衷心希望老干部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我市商务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助推我市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随后,老同志们参观了现代化生态农庄项目和“两湖”创新区规划展示馆。

市卫健委

重阳节来临之际,市卫生健康委将132份“重阳糕”快递至离退休干部家中,为老干部送去节日慰问,并向他们致以美好祝福,在兼顾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市应急局

9月23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退休干部赴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开展“喜迎二十大,欢乐度重阳”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韩兆春出席活动,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海涛,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世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平参加活动。

活动中,老干部们参观了常州大运河工业遗产展览馆,听取了徐世宝对戚机厂近年来发展情况以及下一步规划的通报,韩兆春充分肯定戚机厂对全市发展作出的贡献,鼓励戚机厂不断创新突破。

总工会

9月28日上午,市总工会召开机关离退休干部重阳节座谈会,通报市总工会近期工作情况,听取老同志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建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卫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方国强感谢老同志们为常州工运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老同志们感谢党和政府关心,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将继续支持工会工作,积极为工会工作建言献策。

供销总社

9月27日,市供销总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李国平带队走访慰问系统离退休干部,为他们送去组织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

李国平先后走访了离休干部张寿旗及部分退休干部,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老干部的身体健康情况和生活状况,认真听取他们对当前供销合作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向老干部们汇报了围绕全市“532”发展战略,全市供销合作社扎实推进供销促进共同富裕先行先试“十百千万工程的进展情况及实际成效,并希望老干部们继续发挥余热,一如继往地关心和支持供销合作事业发展。

李国平要求老干部工作者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老干部工作,让老干部安享幸福晚年。

市文联

9月26日,市文联2022年重阳节离退休干部座谈会在“文艺家之家”多功能厅举行,10多名离退休干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舒文代表文联党组向离退休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老干部们曾经为文艺事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并简要通报了文联近期在精品生产、结对传承、文艺重点项目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

舒文希望老同志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文艺工作,积极为文艺繁荣发展建言献策,并表示市文联党组将进一步加大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力度,积极帮助老同志解决实际困难。

市公积金中心

9月27日,市公积金中心办公室、组织人事处与金坛、武进分中心共同为退休职工配送重阳糕及观影票,将党和政府的关心传递到每一位老同志心中。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