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服务管理>>内容

市公安局为离退休民警拍摄警礼服纪念照

发布日期:2022-06-29      来源: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体现局党委对离退休民警的关心关爱,进一步提升从警荣耀感,今年,市公安局为高新、天宁、钟楼分局和各支队、机关处室已授衔的近千名离退休民警拍摄了警礼服纪念照,并向他们赠送姓名铭牌作为纪念。

精心组织 贴心安排

市公安局前期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力求提升老同志满意度。一是统筹安排拍摄时间。将集中拍摄时间安排在气温适宜的5月下旬,充分兼顾疫情防控形势以及现场更衣等拍摄需求,确保老同志身体健康。二是加强配备服务力量。在拍摄现场安排了3个小组10余名民警、辅警为老同志提供修容、试穿、拍摄等服务;37个下属单位都安排老干部工作人员专门到现场做好服务引导工作。三是加班加点服务到位。延长拍摄工作时间,在午休时间仍然提供拍摄服务,让老同志即来即拍、即拍即回,免去了焦急的等待。

分层分类 精准服务

为不同年龄层次、不同身体情况的老同志提供个性化精准服务。对较年轻、身体较好的老同志,请他们采取站姿进行拍摄,保证拍摄的警礼服纪念照符合警容警姿规范标准;对年龄较大、身体状况欠佳、站立姿势达不到警姿要求的老同志专门设计了一套坐姿动作,保证他们能拍摄到满意的照片。91岁高龄的老民警王咏钦,不顾腿脚不便坚持在家人的搀扶下到现场拍照,工作人员为他提供了个性化服务,让他如愿拍摄了满意的照片。

难忘记忆 重温初心

拍摄现场上,老同志们个个喜笑颜开,激动不已。有的老同志接受化妆服务时,不停地说“这辈子第一次化妆”;有的惊喜地看着自己和同伴换上警礼服的样子,互相夸赞“这比当年还神气”;有的女民警还在现场抹起了眼泪,哽咽地说:“自己也拥有了姓名铭牌,本次活动没有让从警生涯留下遗憾。”

老同志们感谢局新一届党委对离退休民警的关心和厚爱,纷纷表示,通过拍摄警礼服纪念照,感受到了强烈的职业荣誉感,将以此为精神动力,继续为“平安常州”建设发挥余热。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