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作用发挥>>内容

春天里的“疫”线温暖

发布日期:2022-05-09      来源: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今年3月,面对多点散发、局部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众志成城,筑起了阻击疫情的防线。其中,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艺文抒怀”分队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热心与热情,为疫情下的龙城带去了一份温暖。

热心投身防控一线。许多志愿者都踊跃参与社区防控,73岁的老党员王留云,每天天还没亮就赶到朝阳社区核酸采样点维持秩序;74岁的樊静娟每天爬10多层楼为小区封控单元运送物资的同时,还加班加点为7000多张检测单盖章;65岁的庄常宁每天五点多钟到岗,一干就是10个小时,连续高强度工作10天未曾间断。

热情服务身边群众。不少志愿者践行宗旨意识,把服务好群众作为疫情期间的头等大事。老党员曹银兴居住在金东方颐养中心,针对该中心失能老人不方便做核酸的问题,他主动请缨,用轮椅推送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核酸检测;75岁的魏巧红,充分发挥自己对疫情防控政策熟悉的优点,为群众解疑释惑,指导群众科学抗疫。

悉心创作加油鼓劲。“艺文抒怀”分队的志愿者,还充分发挥自身擅长文艺的特点,创作形式多样的文艺作品,为一线工作人员、宅家抗疫的老同志加油鼓劲。志愿者赵小萍在社区一线抗疫的同时,将所见所闻汇总,创作了锡剧《全民抗疫力量强》,歌颂一线抗疫人员,鼓舞老同志战胜疫情的信心。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