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作用发挥>>内容

武进区老干部志愿服务项目升级版助推基层治理现代化

发布日期:2022-04-07      来源: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1个试点村(社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487次,参与老干部633人次,服务14余万人次……一个个数字,折射出武进实施“桑榆进基层,治理当先锋”志愿服务项目一年来的生动成效,亮出了武进在探索老干部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的首张成绩单。

日前,武进区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离退休干部“桑榆进基层,治理当先锋”志愿服务项目的通知》,打造老干部志愿服务项目“2.0升级版”,提出“扩试点、拓服务、提实效”三大目标举措,引导离退休干部为基层治理现代化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扩大试点覆盖。依据“先试先行,逐步推开”的原则,在2021年“桑榆进基层,治理当先锋”志愿服务项目试点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试点数量,鼓励有积极性的其他村(社区)广泛参与,到2022年底实现试点村(社区)新增18个以上。

       深化志愿服务。立足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帮助矛盾纠纷调解、开展网格事项巡查、参与社区事务管理、培育社会良好风尚等5个领域推动老干部志愿服务志愿参与基层治理,并引导有工作基础和实施条件的村(社区)积极探索“时间银行”互助式养老志愿服务。

       提升项目实效。坚持有重点、有方向,找准离退休干部所能与基层所需的结合点,因地制宜、持续推进,引导老干部志愿者各尽所能、发挥所长,确保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

       同时,探索组建志愿团队功能型党组织,多渠道、全方位为老干部志愿者提供支持保障,动态宣传评选一批志愿服务项目先进试点和优秀志愿者,推动离退休干部助力基层治理朝着系统规范、常态长效的方向不断迈进。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