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阵地建设>>内容

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老年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2-08-22      来源: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切实增强老同志保持心理健康的意识和能力,8月16日下午,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举办了“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老年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由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原副教授、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会长朱静慧主讲,她结合真实案例,从老年人的心理现象、心理健康标准、心理健康特点、心理问题产生的原因、心理问题的预防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朱静慧还向老同志介绍了自我心理疏导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她表示,老同志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要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积极面对困难,适当的时候可以向周围人倾诉;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参加运动、培养健康兴趣爱好等方式放松心情、寻找自身价值,享受快乐生活。

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以及老同志近30人参加活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