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阵地建设>>内容

市委老干部局开展养老防诈反诈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6-22      来源: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老同志的防范诈骗意识,切实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守护好老同志的“养老钱”,6月14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组织40多名离退休干部来到经开区潞城街道“卜上当”反诈体验馆开展防诈反诈培训。

“卜上当”反诈体验馆是常州首家社区反诈体验馆,“馆主”是市反诈中心宣传员卜雅倩。现场参观中,卜雅倩结合展板、视频、图片等资料,详细讲解了反诈知识,还带领老同志亲身感受了综合测试、语音体验、情景体验沉浸式教学板块,让老同志对防诈反诈有了更直观的感受。通过“讲解+体验”“参观+互动”的学习模式,切实提高了老同志识骗防骗能力。

培训讲座上,卜雅倩结合实际案例,针对“养老投资”“老年保健”等针对老年人的典型诈骗套路进行解读,揭露了“保健品”骗局、“投资养老”骗局、“温情”骗局等多种诈骗形式的手法和作案特点,通过以案释法,劝导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的原则,不贪图蝇头小利,远离诈骗。卜雅倩还与老同志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解答了关于防诈反诈的相关问题。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