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自身建设>>内容

市委老干部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8      来源: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件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10月27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天宁区人民法院开展职务犯罪案件庭审旁听。

庭审现场庄严肃穆,秩序井然。旁听人员全程观摩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当事人陈述等庭审环节,深入了解被告人逐步突破“底线”,跨越“红线”,从违纪到违法,一步步跌向犯罪深渊的过程,零距离感受了法律威严,现场党员干部深受触动和警醒,深刻认识到违纪违法给社会、家庭和个人带来的巨大危害和严重后果,敲响了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的警钟。

近年来,市委老干部局充分用好正反典型,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将旁听职务犯罪案件庭审作为反腐倡廉教育的重要课堂,通过“以案释法”“以审促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筑牢政治忠诚,强化廉洁意识,切实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积极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