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自身建设>>内容

市委老干部局举行“‘朝阳论坛’第三季•‘做与说’”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1      来源: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15日,市委老干部局举行“‘朝阳论坛’第三季•‘做与说’”专题活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张永贵主持活动,局全体人员参加活动。

结合第三季度“做与说”主题,张永贵为全局人员作了题为《老干部工作创新与文稿写作》的辅导报告。他指出,当前老干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呼唤着新方法新作为,老干部工作创新,是顺应老干部队伍结构变化、服务管理模式调整的需要,是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引导老同志更好发挥作用的需要,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需要。全局上下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使命意识、理性意识、民主意识等“四种意识”,培养创新条件;要把握创新路径,努力掌握创新方法;要明确创新标准,避免创新误区,提升创新实效,让创新成果经得起历史、实践和服务对象的检验。

谈到文稿写作时,张永贵指出,文稿写作是反映工作、推动工作的重要手段,是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能力支撑。他强调,写好文稿的根本在于把握工作规律,要深入调查研究分析,从理论、历史、政策、周边环境、特色亮点、问题对策等方面全面了解工作,让文稿成为承载工作的重要载体。他要求全局工作人员把握各类文稿的基本写作要求,按照“体例清楚、主题集中、逻辑严密、结构合理、文字精准”的要求,多读、多想、多练,不断提高文稿写作水平,努力成为能说、会写、善干的老干部工作者。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