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自身建设>>内容

市委老干部局举办“朝阳论坛第一季•‘研与谋’专题”调研成果交流

发布日期:2022-04-29      来源: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字号:〖

4月27日,市委老干部局举办“朝阳论坛第一季•‘研与谋’专题”调研成果交流,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张永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王芳主持会议。

“朝阳论坛第一季•‘研与谋’专题”讲座后,局全体人员认真消化学习培训成果,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并形成了调研成果与大家分享。会上,大家针对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思考分析并提出了对策建议:局领导班子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对工作思路进行了积极探索、深入谋划;中层干部深度挖掘处室工作难点堵点问题,提出具有可行性的解决方案;年轻同志从小处入手,进一步完善工作细节,推进工作精细化水平的提升。全体人员围绕“人口老龄化背景下养老服务”“打造晚霞志愿联盟”“信息化平台为工作提供支撑”“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市级党政机关活动中心扎口管理”等课题,通过撰写微调研报告,制定专题活动方案,形成具体工作举措等形式,充分交流分享了工作中的所思所想所感。

张永贵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调研成果的交流体现出全局人员对平时工作的细心观察、对相关问题的深入思考。对大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调研课题切口选得小、问题抓得准、对策提得实等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做好“‘研与谋’专题”后半篇“文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促进调研成果转化,将对策建议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二是做好调研成果展示,采取报告汇编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为全局人员充分展示成果提供舞台;三是落实调研成果推广,在内部相互学习的同时择优进行推广,为全市老干部工作者提供借鉴。张永贵还就自身带队开展的“局公务员(参照管理人员)平时考核工作”调研成果进行了政策方面的解读辅导。

交流会结束时,王芳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主动意识,更加积极主动地抓住机会全方位地展示自己、锻炼自己,全面提升个人的能力素质;进一步强化精品意识,保持精益求精的精神,认真推敲每一篇材料,更好展现自己的思想观点、经验成果;进一步强化创新意识,善于发现问题,不断改进工作细节,切实把工作做细做实做优。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