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党建工作>>内容

我市召开全市离退休干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9-10      来源: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8日,我市召开全市离退休干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老干部局副局长张永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辖市区委老干部局局长、常州经开区党工委组织部分管领导作了交流发言。

张永贵传达了全省离退休干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并从政治引领、组织建设、作用发挥、机制建设等方面总结了我市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他指出,新的形势任务对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市老干部工作部门要大处着眼、细处着手,认真实施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行动,重视做好四个方面工作,即: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推动政治引领走深走实;紧扣基层组织建设重点,推动“银发支部”有形有效;把握党建引领方向,推动老同志作用发挥提神提质;发挥制度体系优势,推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行稳致远。

张永贵对今年下阶段老干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注重对标对表,对照全年工作要求、对照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对照高质量考核要求、对照巡察整改长效机制,全面落实今年工作任务;二是注重把握大势,结合“十四五”老龄事业发展规划、结合省委全委会、市、辖市区党代会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三是注重总结提炼,不断提高信息宣传工作水平,切实扩大老干部工作影响力。

各辖市区委老干部局、常州经开区党工委组织部交流了本地区“三项建设”、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典型选树、“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等特色亮点工作,研讨了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局各处室、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负责人就具体工作与各辖市区委老干部局、常州经开区党工委组织部进行了对接。

局领导陈勇、钱京华、王芳参加会议。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