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自身建设>>内容

市委老干部局举行“百年风华、不忘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12-02      来源: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29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在市级机关党性教育实践中心举行“百年风华、不忘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分享会,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3名年轻干部依次为大家介绍了自己阅读的书籍,并结合各自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感悟体会。

第一党小组党员代表谈晨吟分享了《龙兴—五千年的长征》一书,从多个角度阐述了中国历史上治理体系的变迁,勾勒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长征史”,特别是中国共产党将自己的前途命运与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在革命、建设、改革实践中逐步形成了科学而且不断完善的治理体系,保持了强大而且不断提高的治理能力。

第二党小组党员代表赵欢分享了《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一书,剖析了20世纪初清廷的虚假“立宪”到1929年古田会议这三十年间中国大地上的升降浮沉,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如何在众多政治力量中脱颖而出,找到了中国的复兴之路。

第三党小组党员代表刘守兵分享了《大党伟力—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一书,从坚守初心的意志力、理想信念的精神力、人民至上的感召力、民主集中的组织力、道德高尚的品格力、自我革命的免疫力、本领恐慌的学习力、作风优良的感染力、钢铁纪律的约束力、担负使命的奋斗力、守正出新的创造力、兴国之魂的文化力等12个维度,为大家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力量”来自何方。

听完读书分享后,党员们深受启迪。

管露璐说:“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作为一名党员,我深感自豪又深受感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继续学习好党史,不断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余培全说:“读书分享会的形式新颖活泼,三位同志的分享也各具特点。谈晨吟同志的分享对我们更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大的启示意义,赵欢同志的分享为我们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的教材,而刘守兵同志的分享使我们更加明白“伟大的力量”是中国共产党的胜利之本。”

最后,局领导班子成员对本次读书分享会作了点评。

副局长钱京华从如何更好与听众有效互动、情感表达如何更有张力、怎样引导大家更加深入思考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副局长、局党总支书记陈勇鼓励大家以此次分享会为契机,进一步多读书、读好书,把读书作为一项终身的事业、一份执着的追求、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特别是继续认真学习党史、学习“四史”,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