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自身建设>>内容

“补钙充电”再出发:全市老干部工作人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1-11-01      来源: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0月28日,为期4天的全市老干部工作人员培训班圆满结束,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老干部局副局长张永贵作培训小结,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范文蔚出席结业仪式。各辖市、区委老干部局,常州经开区党工委组织部,部分市直单位老干部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张永贵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江桦在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员“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江桦对在离退休干部党员中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在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老干部发挥作用的内在动力,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认同,激励广大老干部老党员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激发担当作为,增强行动自觉,引导老同志自觉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扛起新使命、奋进新征程的实际行动。二是不断提高老干部发挥作用工作的组织化水平,加强整体谋划,坚持系统推进,创新平台载体,整合资源力量,促进全省老干部发挥作用工作形成一盘棋,做到整体推进、协调联动。三是深入推进老干部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发展壮大志愿者队伍,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老干部志愿服务促进办法(试行)》,更加有力地组织引导老同志发挥余热作奉献、“两在两同”建新功。四是切实加强老干部发挥作用工作的组织保障,落实工作责任,抓好督促指导,加强宣传激励,完善服务保障,推动各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张永贵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特别是结合全面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认真贯彻落实讲话精神。

本次培训设置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解读及精神宣讲”、“反腐倡廉‘走基层’宣讲教育”、“促进老龄事业发展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专题讲座”、“‘银发生辉’‘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行动’政策解读”等课程,既有党性修养教育,也有业务政策培训,内容紧凑充实;培训中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美丽乡村建设、现场观摩社区离退休干部党建示范点等活动,形式丰富多彩。通过“课堂教学+观摩体验”的模式,充分发挥了培训班“补钙充电”的作用。

通过学习,学员们表示收获满满、受益匪浅。钟楼区委组织部综合科副科长、老干部局副局长顾凌说:“本次培训课程设置精挑细选,师资配备选优配强,培训管理严格规范,让我获益良多。回到工作岗位后,我将结合所思所学,努力为钟楼区聚焦‘四项工程’、聚力‘四个融入’贡献智慧力量。”天宁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副主任、四级主任科员树根说:“通过本次培训,我提高了站位,开阔了视野,明确了方向,提升了能力。下一步,我将以‘铁军精神’不断激励自己,以更踏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本职工作,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老干部工作者。”市财政局工贸系统离退休干部管理处一级科员张焰说:“四天的培训内容充实、精彩纷呈,既有国际形势分析,又有业务规范的解读,既有党性修养教育,又有现场观摩展示,提供了‘营养丰富’的精神大餐。我将把学习收获内化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能力和动力,用心、用情服务好老干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