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自身建设>>内容

市委老干部局专题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9-29      来源: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8日下午,市委老干部局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老干部局副局长张永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范文蔚出席会议,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陈勇主持会议。

张永贵传达了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他指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重大历史年份、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的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对推动常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 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领导班子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处室(活动中心)负责人要结合处室(中心)职责,进一步学深悟透、弄通做实;全体工作人员要结合岗位实际、联系生活实际深入学习,增强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全局上下要努力做到五个“深刻领会”,即深刻领会市第 十三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取得的可喜成绩和成功经验,在感受勇争一流的奋进态势中增强加快发展的信心底气,在看到老领导老同志作出的重大贡献中体会老干部工作重任在肩、使命如磐;深刻领会未来五年“532”发展战略的本质内涵,通过“科学识势、系统谋事、扎实蓄势、全面起势、合力成势”五个维度,准确把握“532”发展战略的重要意义、内在逻辑和美好前景;深刻领会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在彰显常州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发展之路中校准方向、找准定位,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作出积极贡献;深刻领会为现代建设提供政治保证的总体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永贵对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实施党建质量提升行动,强化新思想政治引领作用,根据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关于筑牢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坚强政治保证的总体要求,不断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引导广大老同志永远听党话、矢志跟党走;二是运用“常有颐养”资源优势,优化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认真落实老干部各项政策待遇,积极帮助老干部解决实际困难,努力满足老干部多元多样需求,让老同志共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成果;三是深化“银发生辉”工程,集聚服务“532”发展战略“银发”力量,加快推进作用发挥规范化、协同化、常态化,组织引导老同志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更好体现“银发担当”,展现“晚霞”风采。

张永贵强调,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关键在人,要围绕“忠诚干净担当”要求,做好“三个注重”,加强老干部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一是注重素质提升,以深化“素质能力提升”工程为抓手,全面增强服务“532”发展战略的本领;二是注重严格管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将“从严”主基调贯穿教育监督管理始终、8小时内外,帮助党员干部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三是注重选拔使用,更加鲜明地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及时把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干部发现出来、任用起来,不断激发老干部工作队伍的生机与活力。

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学习。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