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自身建设>>内容

市委老干部局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5      来源: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字号:〖

8月20日,市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召开局务会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老干部局副局长张永贵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范文蔚到会指导。

副局长、三级调研员、党总支书记陈勇通报了今年以来市委老干部局机关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永贵就继续推进好机关党建工作,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出五点意见:

   一要抓好“领航”工程,持之以恒突出政治建设。旗帜鲜明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坚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不断提升政治领悟力,自觉将学习当作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不断提升政治执行力,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

二要抓好“铸魂”工程,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在理论学习上“走在前、作表率”,争当学理论、悟理论、用理论的先锋。全面系统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融会贯通学,坚持把学习创新理论同回顾党的奋斗历史和伟大实践结合起来,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联系实际学,做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学用相长,不断从创新理论中找到破解新时期老干部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的思路和方法。

三要抓好“强基”工程,持之以恒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建设好“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四强”党支部。领导班子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自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的组织生活,在重要工作、重大任务中亲自上阵、冲锋在前;党支部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在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深化“同心圆”特色品牌,不断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全体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以组织实施“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为契机,在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打头阵、当先锋。

四要抓好“护林”工程,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努力当好“护林员”,不断培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扎实筑牢意识形态防线,积极探索创新意识形态工作方式,提升党员干部的鉴别力和斗争本领;持续优化工作作风,坚持在服务老干部过程中传承弘扬老干部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作风大转变力促效能大提升;更加严明纪律规矩,常态化开展正面教育,针对性开展警示教育,真正让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五要抓好“守土”工程,持之以恒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领导班子负好总责,坚持做到党建工作与老干部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主要领导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大事项亲自处置;班子其他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自觉抓好分管领域党建工作,始终做到管业务和管党建相统一,两手抓两手硬。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