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内容

“百日走访”力求“百分满意”

发布日期:2020-05-09      来源: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一日三笑容颜俏,今天我不止‘三笑’啦!”93岁的离休干部何立山拉着老干部局同志的手,风趣地表达着内心的喜悦。

今年4月,武进区委老干部局启动了离休干部“百日大走访”活动。说起活动的初衷,局长冯宇介绍说:“‘精准精细服务’是今年老干部工作的主题之一。目前全区120位离休干部都已进入‘双高期’,加强走访联络是做好日常服务的先决条件。”为此,区委老干部局组建了5个走访组,每组都由领导带队,主管单位参与,用3个月时间对所有离休干部逐一登门拜访。

结合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走访做到了“四个一”:一是开展一次慰问,给每位老干部带去了慰问品和口罩等防疫物资,向他们宣传防疫知识,并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二是完善一份信息,在原有信息基础上,重点采集健康情况、居家照料情况等,为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做准备;三是宣传一轮政策,重点宣传决胜脱贫攻坚以及区委“一区一城”建设等重大方针政策;四是听取一次意见,询问对看病就医、家庭医生服务、医疗费报销等方面的意见,以便不断改进工作。对反映比较多的购买慢性病治疗药物困难的问题,老干部局已联合相关单位立即开展研究,拟推出“预约购买服务制度”。

近年来,武进区委老干部局积极推进以 “三有一落实”为重点的离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在全市率先开通了离休干部看病就医“绿色通道”,离休干部家庭医生签约率达100%,全面落实了离休干部高龄护工补贴等政策,真正做到了关心好、照顾好、服务好老同志。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