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作动态>>内容

武进区委老干部局突出“三个意识”谋深谋细老干部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0      来源: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武进区委老干部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作推进”,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和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根据省、市委老干部局的统一部署,结合实际谋深谋细全年各项工作。

一、突出“规范意识”,做好规定动作。落实全省“四大工程”要求,扎实履行部门职责。持续推进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六有一提升”达标创优,做好第二批28个支部的申报、复核、抽查等工作,力争在上半年全部通过省级达标验收;开展离休干部就医绿色通道“回头看”,确保离休干部看病就医更加便捷、高效;深化离休干部“家庭医生”签约工作,满足离休干部个性化、差异化服务需求;支持疫情防控,组织离退休干部积极参与联防联控、志愿服务、自愿捐款等活动,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特长;加快老干部部门信息化步伐,适时开展全区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推动信息化与老干部工作深度融合。

二、突出“问题意识”,解决重点难点。针对工作中老同志提出的各类困难问题,分门别类寻找科学解决办法。根据中央“基层减负”要求,针对基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台账资料记录复杂”的情况,设计、编印全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一本通》,进一步减轻老同志的台账资料负担;针对离退休干部慢性病用药购买不方便的实际困难,探索建立基层社区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为离退休干部开展“慢性病用药预约购买”服务,为就近购买慢性病治疗药物提供方便;针对离休干部“双高期”实际情况,进一步落实、完善离休干部联系制度,特别是对高龄独居离休干部,落实“一对一”结对联系制度;根据中央和省市区有关规定,出台加强离退休干部监督管理相关制度,进一步规范离退休干部在讲座、论坛、刊物出版、企业社团兼职任职、继续从业、出国(境)等方面的行为。

三、突出“创优意识”,深化桑榆品牌。围绕全区老干部工作“桑榆”品牌创建,从实处着手,不断提升品牌内涵和影响力。在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中开展 “桑榆堡垒”创建活动,提高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工作质效;深化“桑榆基金”帮扶机制,开展第五轮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遗属)帮扶,尽最大可能为老同志排忧解难;选树“最美桑榆”,广泛挖掘全区离退休干部的先进典型和特色项目,用身边人、身边事彰显武进离退休干部“忠诚慈爱  乐活有为”的精神面貌;开展“桑榆志愿”活动,组织桑榆志愿服务团队积极融入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发挥离退休干部优势专长,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