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阵地建设>>内容

市老干部活动中心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安全有序开放

发布日期:2020-06-01      来源: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字号:〖

5月25日,市老干部活动中心迎来了疫情过后的第一个开放日,老干部活动中心的工作人员们为了让老同志安全、健康地参加活动,不仅在门岗安排体温检测,还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活动场所安全有序。

一、做好预案,提供制度保障。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制订了活动中心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明确防控职责和相关责任人,确保疫情防控有章可循。

二、广泛宣传,提高防护意识。建立活动中心老干部团队(协会)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宣传安全活动知识。专门设立疫情防控提醒告示牌,并在LED屏幕上播放科学防疫措施,增强老同志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

三、合理安排,减少人员聚集。对于目前开放的活动团队,实施人员限流,对每个团队每天参加活动的人员数量进行控制,避免扎堆,减少聚集。例如人数较多的乒乓球队,分成三批限流错时活动,既满足老同志的活动需求,也避免人员较多造成空气流通不畅,减小密闭空间内的人员密度。

四、加强管理,实施精准防控。开放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实施“点对点”精准防控。一是为活动人员建立基本信息档案,保证能精准联系到本人或家属;二是每个场所安排专人进行消毒,做到每天定期消杀;三是在各活动场所张贴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以及医务人员的联系方式,以便发生紧急情况能及时联系工作人员;四是实行活动场所巡查制度,每天安排工作人员在各活动场所巡查,查看场所的消毒情况及人员活动情况,保证老同志的安全。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苏ICP备05003616号